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责任  

2011-05-31 00:51:24|  分类: 淡淡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上有一种很深沉的东西,这种东西折煞千万英雄,连英气逼人的我都不得不臣服于它的脚下,它就是传说中的责任。

          很久前,也就是说来青岛前,我被称为家里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本科生,多荣幸啊。不过,叔叔说家里的责任都将落在我的肩膀上,这时,我有一种神圣的荣誉感,任重而道远啊。但是,不久之后我就明白了其中的奥妙,而且是奥妙无穷。

          在我们村,我们家属于比较大的一家,而且是最大的一家,最主要的原因是俺老爹。俺老爹的辛酸历史我是知道的,当年俺家被别家欺负的种种事迹我也都知道。从我老爹养那300只鸡开始,20年了,老爹把我家带到了整个村最大的一家,这是我最佩服我爹的一个方面。到了现在,恶贯满盈的村长都不敢对我老爹怎样,他可是在整个贾集村臭名昭著啊,但是他怕我老爹,真骄傲啊。

           20年,老爹把我们整个家族带到了这个位置,我呢。我叔叔告诉我,我们这辈只能靠我,我靠,为什么要靠我,我可是在村里老实出名的。我们家里11家人,这么多年轻力壮的,怎么看也轮不到我。

           算了,靠我就靠 我吧,我可是家里的骄傲啊,这是老爹说的,自从我考上大学后,在家里的地位就变了,虽然只是个二本,虽然二叔是某军区里某个团长级的干部,但是都把所谓的责任推到了我身上。额·····怎么看都像个无奈的某国家的继承者,嘎嘎。

            所以,我要回去,回那个不遥远的地方,去承担一些责任,怎么看怎么无奈。没办法,老爹那时逼着我复读不就是为了让我多些以后说话的分量嘛。多少年后,等我能和我老爹一样承担家里所有的责任的时候,当家族里所有人有事都找我的时候,大概老爹做梦都会笑的吧。

            今天多管闲事去了,某女跟人家喝酒了,我带着二哥他们去找事,回来一想,这不是多管闲事吗。再一想,我还和他老人家真像,什么事都管,唉,没办法,身上有劳苦基因,而且还是显性的,还这么顺利的表达了。去,去承担吧。

             我要回去嘞。弟兄们好像都要回去,这样更好。有事拖关系,招人更方便,说不定某男还会动砍刀呢。还有个别装的像的,比如说·······恩,还是回去的好··········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4)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