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学习生活中偶尔就会有这样的感慨  

2011-09-18 23:22:20|  分类: 亦幻亦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昨天秀秀班长通知的昨天就有导游课,但是我还是以业务忙为由逃脱了。不过昨天听她说,今天孙树伟老师会给我们上《导游基础》,所以今天无论如何我都得去上这个课,这可是传说中存在的老师。结果,果然不虚此行········
         孙树伟老师原来是自己单干的,而且被称为“青岛旅游的活字典”,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我们无耻的报业导游挖墙角了,竟然成我们的老师了。怎么说呢,幸运还是兴奋呢,这可是山东省唯一的国家优秀导游员啊。所以昨天晚上我可是十一点就睡觉了,为的就是今天早晨早去占个好座位,瞻仰一下传说中的导游员的风采,果然不出意外的我还是起晚了。害的我连头没洗就匆匆的到东门集合去了,结果到那里的时候还是没座了,没办法只能假装很孤僻的坐后边慢慢的听课了。
        国家级的导游员果然不是盖的,说什么都叨叨的,跟个机关枪似的。另外知道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旅游文化和性文化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还有原来翡翠白玉菜竟然是山芋叶占面粉,而且这个是要卖几十元的。孙老师给我们讲课的过程,简单的一个小细节就能给我们扯到很多旅游的知识,不愧是在旅游界混迹20年的老油子啊。
         上了一天课,忽然间就激动了起来。导游和天文地理历史等等牵扯的太多了,当然了,还有那万恶的性文化。孙老师竟然还是个美食家,据说他能做好几百道名菜,竟然连沙琪玛都知道怎么做,看来我有必要好好的学学这个导游。假如有一天我考下了导游证,我也就会做上几十道菜了,光跟着带团的就能学会······当初我选择考这个证是多么明智的选择,而且孙老师还说了,当上两年的导游然后去闯闯,什么还干不了的。我们当导游的什么样的人接触不了,什么样的人应付不了啊。
         意犹未尽的听了一天的导游课,虽然中午连觉都没睡,连饭都没吃,还进行了某项生理活动排泄了一些热量。忽然间就热血沸腾的了,跟当年听我们学院的某院长说我们这个专业多么伟大的时候一样,虽然现在知道被他给骗了。就算是孙老师的缘故也行啦,最起码给了我一个盼头,我的人生果然充满了阳光呢。
         上个学期因为重修的缘故我就上了三天的导游课,现在想想真是遗憾终生,虽然那时候还没这么多漂亮的学姐学妹。这个学期为了这个导游课我连重修都没选,就是为了这个导游证,静下心来想想值得吗,问了自己十二遍,最后潇洒的给了自己一个回答,值得。谁叫我喜欢旅游来着,谁叫我喜欢旅游不花钱来着,谁叫当个导游对我的另一个目标有超级无敌的好处来着,听说寂地曾经游览一个大山后三天写了12万字的小说呢。寂地啊,崇拜之。
          总之呢,学这个导游一点也不后悔呢,虽然我不善言辞,可能就是考完了导游证带俩团就变了个人,人生然后就迅速升华,然后就完成了一个大梦想呢··········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