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浓雾缭绕的日子里尽是孤单  

2011-09-26 23:17:10|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了,有种越来越浓的感觉萦绕在我的心头,恍恍惚惚间寻找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正所谓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这种渐行渐浓的感觉就是每天都说上几十遍的孤单。
         自己一个人来到这里上学,早就做好了孤单的准备,当孤单来的时候还是有点措手不及。想想那个孤单到极点的日子,每天只吃五块钱的生活,每个中午都压抑的睡不着的疲惫。这样的日子持续一个月后,我适应了这个大学的生活,却莫名的感觉到失去了一些东西,去寻找的时候又忘记了那是什么东西。
          一年里,和一群弟兄们混熟了,和一群弟兄们冷漠了,这就是友情世界的“炼金术”——等价交换原则。看了《钢之炼金术师》后,我就很尊重这个原则,和那个因果报应差不多,有得必有失。大一一年里,每次欢乐的背后都包含着一次的孤单,就和每次相遇过后都有一次分别,相辅相成的存在。慢慢的开始不习惯了,不习惯每次大喜之后都有大悲,不习惯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两个自己活着,更不习惯这种浑浑噩噩的生活。
          又是一个寂寞的晚上,即将到来却有物是人非的冬天会让人更寂寞,上一个冬天我们每个晚上都会在宿舍里唱《老男孩》,唱“飘零的花朵”,唱“祝福你亲爱的”。如今老男孩们虽然离的很近,但是我却能感到一种渐行渐远的寂静,当初说好的那些伴随这时间慢慢流逝,有一群男孩们在渐渐地长大,有一群长大的男孩们又渐渐地老去。如今寂静的自习室里只剩下我一个在这里趴着寂寞着,还是在这最后一排,还是能偷看到后门外来来往往的漂亮的学姐学妹,唯一不一样的是人数变了。
        一个人走在黑暗的校园小路上,过往的情侣拉拉扯扯,我左手握着烟盒却始终没勇气拿出火来点一下,可能我就是这样的一个虽然孤单却没勇气让别人知道我的孤单的人。纵三千青丝熬成白发也改不了的。老男孩的声音还在耳机里绕着,听着满天美丽的花朵在这时刻凋谢,想着各种离合悲欢,心里一阵揪痛。
         夜深了,不断电的宿舍断电了,夜猫子同学睡着了,手机控的手机没电了,外面的世界还在围着地心旋转着,我依然迅速的敲击着键盘,老男孩的声音还是不断。此刻心里已经趋于平缓,明天又 是美好的一天,一天的孤单结束了,闭上眼睛寻找下夜的静谧,关上心门感受下一个人的时候。在下次睁眼的时候看见的是另一个今天,一个今天的明天,明天的今天,后天的昨天,日复一日的循环着。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