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追求艺术的道路上没有世俗的眼光  

2011-10-11 22:04:33|  分类: 点点滴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睡眠是一门艺术。

         我现在也在坚信这个真理,可能真是年纪大了的缘故,最近一直都很疲惫,就算睡了午觉第二天依然是昏昏沉沉的。两个眼皮的亲密度直线上升,不断的受着万有引力的牵引着走向爱情的深渊,所以我只是个间接的受害人,睡眠不是我的错,只是这门艺术的韵味太浓了,让我欲罢不能了而已。

         医学研究,人年龄越小睡眠时间就越长,尤其是婴儿时期的人类一天只有几个小时是非睡眠状态,而到了耄耋之年的老人们一天的睡眠时间竟然减少到了4到6个小时。在我感觉来老人的睡眠时间应该是相当长的,因为老奶奶活着的时候每天下午六点七点的就开始睡觉了,每天还会睡午觉。而十八郎的一语给我解释透彻了,老人到了那个年龄都开始怕死了,就害怕睡过去,所以睡的都不实。嗯,看来十八郎老过了。

        对于以上医学言论我倒没大体会,小的时候没有午睡的习惯,当时根本没意识到,到了后来老妈说我上三年级之前她就没睡过午觉,因为那时候我光在旁白跟她闹,所以在我童年欢乐的时候老妈的生活是相当暗淡的。到了初二的时候碰到张仲贤老师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竟然没午觉的习惯是多么可怕,也就是到了初二的时候开始有了睡午觉的习惯。当时的确又验证了一个真理——“优秀是一种习惯”。

        其实以前再怎么困的时候上课从来没睡着过,再怎么趴在桌子上也没睡着过,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算上通宵回来也睡不着。不过上了这个大学后整个人生真的就变了呢,尤其是这个学期以来,更甚的是每次上植物生理学的时候。每次睡的还这么香,竟然还有次做了个很离奇的梦,梦到教室的作为都倒过来了,而且老师就站在我旁边,当我猛的抬起头来的时候老师竟然还站在讲桌上深情款款的讲着课呢。唉,这也是一种成长啊。

         昨天晚上看电视看的忒晚了,所以上午又进入了那种很疲惫的状态,所以在这个充满梦幻的植物生理学课上我又一次陷入了睡眠,而且一睡又是两节课,罪过罪过啊。更可恶的是,到了中午楼下篮球比赛,那些雌性动物们的吼叫声震的我眼睛都没闭上,到了下午上近代史的时候地心引力又发挥他神奇的作用了,而且后排的一对情侣竟然对着脸睡着了,更恐怖的是男的竟然呼呼的打着呼噜,后边几排都能听到。在种种催化剂加成的情况下,我也无奈的趴桌子上了。这一睡就是两节课啊,当我忽然间抬起头的睁开朦胧的双眼的时候,老师动情的说了一句话“今天的课就到这里吧!”这是多么催人泪下的一句话,老师带给我的已经不仅仅是感动了,带起了我心里无限的涟漪。

        艺术的道路很漫长,吾将上下而求索。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