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我知道我现在该做什么的时候,想告诉你们  

2012-06-24 01:01:13|  分类: 淡淡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忽然间我知道了我该做什么了,不知道怎么了,忽然明白我该怎么做才能给自己一个完美的大学生活了。

         今天送运哥走,生技一班的人又聚到一块了。心里只有一种感觉了-----高兴,虽然现在大嫂正在让老大跪着遥控器并且不能换台。这个时候大家都应该睡着了,或者正在考虑着明天该去崂山还是栈桥旅游一番,而我在这里思考着我该干什么,即使现在弹出了个优惠的购物网站。

          当家教当了3个星期了,没有里包恩那种重生的感觉,但是有种焕然一新的充实感。孩子们虽然淘气但是很可爱,虽然有时候气的我不得不挥起自己的拳头,但是我确实喜欢这群孩子们。刘佳硕非礼张梦文,左秀才藏起了我辛辛苦苦给他出的算术题,这个时候付彤又自称是帅哥了。种种原因,我觉得这群孩子们太可爱了,虽然我不得不揍他们一顿。但是,孩子们,请记得。贾老师不得不这么做,你们生活的太幸福了,老师怕你们忘记了自己还是一个孩子。

          现在,你们的眼里只有自己的存在,当别的孩子拿了你的橡皮的时候你都会拿起自己的拳头,完全忽略了别人的感受。当别的孩子不小心用了你的铅笔的时候,你哭了。种种结果,造成了你们的不和谐,即使你们不懂什么是和谐。你们哭,你们闹,这是你们唯一的发泄方式,让老师高兴的是你们没用暴力解决各种问题,即使出现了各种问题,老师依然很高兴。老师可以帮你们解决每个问题,就算你们说的自己都没错,你们给老师一种莫大的感动,不管你们出了多大的问题,看着你们清澈的不能再清澈的眼神,老师都不忍心再让你们受任何伤害。

          和我们比起来,你们的童年太幸福了。老师永远都不可能体会到下午3点放学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如果当年老师下午3点放学了,就不会有作业做不完的时候了;如果当年老师下午3点放学了,老师也不会篮球足球什么的都不会了。太多的如果,只能告诉你们,你们的生活实在是太幸福了。当老师看到你们的生活的时候,老师已经在想自己的孩子未来该怎么办了。

        假如老师回家了,老师的孩子会像老师一样,每天都跑很远去上学,晚上6点才放学,老师下班后还得骑着或开着车把他们接回家,然后他们还得自己做作业,即使老师花钱也很难雇到人帮他们补习功课。他不会有时间去学画画,也不会有时间练习跆拳道,更不会有时间去广场敲击自己的架子鼓。多年以后,你们成了舞蹈高手,绘画高手,武技高手,而老师的孩子还是一个除了学习什么都不会的小孩。你们觉得这样公平吗。

       但是老师谢谢你们,认识了你们以后,老师的想法改变了,老师要留在青岛,虽然这是一个竞争十分激烈的地方。大学也是个很复杂的小社会,老师依然很努力的活了下来,所以老师完全有理由相信自己可以凭借自己的信念坚持到自己的孩子成才。

       中国的传统决定了中国人必定会受到亲情的束缚,不管再怎么歌颂父爱母爱的伟大,我们必定受到父爱母爱的束缚,成功了必须记挂着家里,有了孩子即使我们的事业再成功也得为我们的孩子铺平一条能让他们成功的路。我也想过,为了自己的路抛弃父爱母爱和她的爱,但是从幼时的那种观念深埋在了我的心里,我必须为他们活着。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信念,这就是我们的国魂。

          或许我说的很多都不明白,毕竟你们都是群孩子,即使我抓着你们的耳朵对你们说可能你们只是当贾老师在给你们讲故事。但是,多少年后,你们或许会记得有个教了你们一个月的老师给你们说过,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孩子们,谢谢你们。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