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小回忆——偷东西  

2012-09-19 22:46:12|  分类: 那些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偷东西是一门艺术,这个谁都无法反驳,虽然我们可能没《天下无贼》上那些人华丽丽的技巧,但是基本上每个人都偷过东西吧。我偷过,偷过很多东西,老多了。

         人之初,性本善。善你妹,善良的人怎么能在这个世界上偷东西。小的时候没现在这么幸福的生活,和几个伙伴经常去干些偷鸡摸狗的事,也就是说从那个时候我们就游走于犯罪的边缘,我是个坏银。

         还是华丽丽的六七岁的时候,那个时候村里很多家都种西瓜,爷爷家也种了。但是,怎么看都觉得别人家的西瓜比较好吃,于是被一个比我大五岁的家伙骗去偷西瓜。我们俩是比较入戏的那种,时不时的在地上匍匐前进,有时候还得在地上打个滚,这样是为了显示我们专业。然后我俩再趁着看瓜的人到窝棚里休息的时候,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他家的西瓜地里,一人抱一个就跑了。我还记得那家瓜地不远有好几个大坟头,我俩就躲在坟头后边,用石头砸开西瓜,用手代替勺子就抓着往嘴里塞。其实,那时候偷的那俩西瓜是白瓤的,不过那也感觉是甜的,毕竟那是我们亲自动手偷来的,那是我们付出了相当多的劳动价值得到的劳动产品。第二天早晨很早老爹就把我叫醒了,说有人问我昨天偷西瓜去来吗,我当然不承认了,承认了是要挨揍的。然后那个人什么也没说就走了,不过到了下午,和我同去的那个家伙就来找我说,那个人给了他一个西瓜,原因就是他承认偷西瓜了。尼玛呀,这就是传说中诚实的孩子大家爱吗,承认偷东西还能有西瓜吃,也就是那时候开始,就落下了办了坏事让人家一问就承认的毛病。

        偷东西并不是每次都那么衰的,有时候还能扬名立万的。比如····

        还是西瓜,这辈子就栽西瓜身上了。村里来了个换西瓜的,当然了没麦子的话用钱买也行,像我们这些小孩连杆秤都不认识,家里谁让你拿麦子换西瓜去。那天我和弟弟还有小斌馋的没法,其实我弟弟不吃西瓜的,谁都无法解释这是为什么,他一点西瓜不碰。我们三个把浑身上下兜都翻遍了,翻出来9毛钱,对一个小孩来说,这肯定是一笔巨款,然后我们就跟那个卖西瓜的大爷大娘买西瓜去了。他俩还信誓旦旦的说给我们挑个好的,还把其中一个给我们切开看了看,确实是大红瓤的,然后又给我们挑了一个更大的。我们三个就在村西边的桥上把那个切开的西瓜啃了,不过三个人觉得不过瘾,然后又拿石头把第二个也砸开了,结果,结果那是个超级大白瓤的,被骗了。竟然欺骗我们这些单纯的小孩,你不知道我们的身心健康直接影响我们的一辈子吗,假如我们为此走上歧途怎么办。想到种种结果,我们选择了可怕的报复。我们一直追到后街去,正好看着他们开着拖拉机往东去了,两个人的脸都朝着东边,都没看后边车斗子里的西瓜,说时迟那时快我们每个人上前分别从车上抱了个西瓜,然后接着把身子朝向西,就算他们往回看也不知道我们抱着西瓜,至少我们当时是这么想的。其实,他们也没往后看,不过有人看到了,我们偷西瓜的时候,拖拉机正好开到村里的小卖部旁边,让人家卖东西的那个奶奶看到了。然后,然后我们就出名了,然后到了傍晚村里都知道,我们在众目睽睽之下偷了3个西瓜····

       虽然那个时候我们还小,但是我们总结出了很多经验,但是马有失蹄,有时候后果很惨的。上小学的时候,学校后边一片甘蔗地,甘蔗啊,甘蔗。我和弟弟还有小涛约好了下午放学去偷甘蔗吃,都到夏天了,所以放学的时候天还早早的,我们把书包藏到一个麦子地里就出发了。甘蔗不好弄断呐,我们三个在地里深处不断的卖力的弄啊弄啊,然后人家来看看地的发现我们了。我们本想跳到甘蔗地旁边的池塘里跑了,可是,可是我的自行车让在地边上。然后出现以下对话:

       “干什么呢?”

       “洗澡”

       “洗澡怎么不脱衣服”

       “没开始呢”

       “骗鬼呢,我看你们老长时间了,你爸爸叫什么”

       “不知道”(老爹,对不起啊,我真不是故意的)

        “什么,你爸爸叫什么你都不知道”

        “真不知道···”

         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老大爷以为我们脑残就把我们放了。然后我们就跑了,小涛临走还不忘顺了一棵葱,幸亏老大爷是后街的,不大认识我们这几个前街的小孩,要不回去又得胖揍。现在总结来看,偷了这么多次东西,一次也没完美的成功过,小孩啊,社会经验还是不够,要是我一直坚持下来,嘿嘿,现在早······进局子了。幸亏我悬崖勒马,回头是岸,胜造七级浮屠。从小长大的王欢和贾宝都进局子两次了,还好,还好······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