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喝点酒就得想多点——大理小记  

2013-05-30 00:56:31|  分类: 今天的过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么喜庆的日子就该用大红色来讲诉。
         今天只是个普通的日子,一天如平常般即将过去,到了7点多的时候云南农大的杨吉平打电话让我去喝酒。其实刚来大理的时候导师们就跟我说过,从低海拔地区到高海拔地区的人酒量会减百分之三十以上。
         自从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的生活就是如履薄冰,步步维艰。三宜公司的俱老师从一个月之前就让我去他们那里喝酒,这是在开玩笑吗,俱老师您可是新疆的,见识了傲彪喝酒之后我就发誓绝对不主动和新疆人喝酒,虽然您一直以我自己在这里会孤独来说服我,但是我还是坚强的挺了过来,一个月不知道拒绝了多少次盛情的邀请。不是我冷漠,是我不敢喝,请原谅我。
        我一直惧怕在和1900米的地方喝酒,谁叫我都以海拔太高氧气供应不足拒绝,但是今天这俩云南农大的和一个河南农大的来叫我的时候即使我再佯装冷漠也没法拒绝了。带着惴惴不安的心跟着他们走,这一路才叫如履薄冰。早先就听过老师说云南这边比较乱,尤其是这种偏僻的小山村,路上就见了几个骚年把摩托车堵在路中间,幸亏吉平哥假装镇定的说了几句地道的云南话,要不我们就混不过去了,要是我直接整几句山东话的话,估计那几个云南截路小弟直接就挥着砍刀来跟我谈心了。
        到了地方,杨吉平和刘天龙就像到了自家的后院一样劝我和李祖涛喝酒,我当然是采取平时的羞射战术,假装不会喝谁不会,像我这种经历过老淫荡等人洗礼的人这点东西都是手到擒来。然后他们教我玩牌,玩他们云南的牌,尼玛我就没见过没大王小王的牌,云南果然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让这俩货直接整的我和涛哥不胜酒力。
       后来我就明白了什么叫厚积薄发,像我这样的经历过兰州人洗礼,潍坊人历练的人怎么会惧怕这点小酒,喝着喝着自己就找不到北了,然后就和他们成为弟兄们了。那叫一个无话不谈,大概是我亲和力已经超越人类的平均水平了,杨吉平、刘天龙、李祖涛三位80后的大哥个根本没把我当90后,一直按当初王德勋那时候贾博士一样的称呼我,虽然我已经免疫。
       俗话说酒能加深人类之间的感情,今天我算是见识了,杨吉平一直自称酒后话多,但是我顽强地方打破了他的常识,从人生到理想,从祖国建设到烟叶的生长,无话不说,直到说的他想和我歃血为盟。刘天龙一看就是闷骚的那种类型,但是经过我的洗礼还是在酒后成了一个只骚不闷的人类,这大概就是人类的进步之类的吧。酒确实能增长人类的感情,我们四个在酒后不但在大马路上各自洒了一泡,还在当地人的坟墓前祭拜了一下,当他们知道我一直生活在n多坟墓之间的时候无不惊讶叹息,要不是我拦着可能就给我立碑树传了。
         刚来的时候导师就说云南这里民风比较朴实,今天我可算见识了,一个人拦着我和涛哥,一个人在那里付账,我和涛哥只有羞射的份了。所以我决定在后天我生日的时候我们再来一次,把他们云南的游戏玩一个遍,熟悉一下,回去把老淫荡二蛋子他们整死,至于卷卷就饶了他吧,用山东的方式就能把他撂那里。老三就更不用说了,老六就算了,玩不过他。
       转眼已经1点了,明天我们四个约好的去把我和涛哥的地测量一下,所以得休息了。
       在大理,在进步。在成长,在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