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大回忆——八年实高  

2013-06-10 01:03:24|  分类: 那些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一前夜
         实验高中名叫高中,但是那里有初中部,而且不是普通的初中部。
         五年级还很久才结束的时候就听说实验高中招生的消息,当然了那时候也是第一次听说有实验高中这个学校。那应该是02年的春天,招生的条件只有一个,六年学费一万四。当时这绝对是一个巨款,那时候我们班里任何一个人听了之后绝对都是摇头,我回家的时候也把这个当个娱乐事件给家里讲了讲,但就是这次嘴贱让我跌入了恐怖的万丈深渊。
         怎么也想不到老爹会让我上这样的学校,而且那时候离招生考试只有五六天了,不过更想不到的是班里的周长奇和二班的侯瑞龙竟然也去。
         考试那天是五月一,这个日子记得特别清楚,五年级的课还没上完的时候就参加升初中考试去了,不过那时候我们只考数学和语文两科。但是到了实高门口的时候才发现竟然这么多来考试的,东阿县的有钱人真多,只招112人的考试竟然来了2000口子,实在想不到东阿县怎么这么多人。
          考试非常简单,考完语文以后就和同考场的周长奇手拉手到处在实高瞎晃悠去了,上厕所的时候还认识了一个官庄的哥们,我官庄可是有亲戚的,对这样的人当然得格外的亲切了。考完数学的以后继续和周长奇手拉手出校门,那时候感觉很牛逼的样子。
        成绩下午就出来了,也不知道当时实验高中的老师是不是知道那年我报名了,都跟疯子似的改卷子,下午四点半我们就知道成绩了。155.5.现在还清楚的记得这个害了我一辈子的分数,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要穿越时空去印度把发明数字的那孩子斩草除根。看成绩的时候还出问题了,那时候看到一个名字叫“贾晓萌”,你妹要不要这么萌,把我的名字都打错了,刚上五年级的时候老爹为了让我显得与众不同,把我的晓改成了枭。当时我也不知道这个字念什么,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称这个字为“鸟”,这tmd读字边都传染的。
        升实验高中的考号是481,贾晓萌的考号是418,开始我一直以为不但名字打错考号也给我打错,当时一直暗下决心,一定不能来这个学校,这个学校的老师都太没文化了。不过看到成绩的时候我发现我真的想多了,分数是120多,离分数线差远了。正当我准备黯然离去的时候,老爹发现了在下边的“贾枭猛”,当然了同时也看到了至今让我痛不欲生的155.5.
        出实验高中门口的时候碰到了一个村的贾琳琳,聊天得知那家伙也考了155.5,而且还有个就是周长奇也考了155.5,这果然是个可怕的数字。
         当时二叔三叔他们都在家里,回家都知道我考上了然后就把我称为状元,而且当时都以为考上那个学校是一件多么骄傲的事。几年之后当有人听说某人考上实验高中的时候就会不自觉的撇撇嘴:“唉,又毁了一个孩子。”
        回到柳河束小学以后也被当成了凯旋而归的战士,围着我各种问啊,我只不过考试的时候在一个教室里坐了三个小事而已,难道你们以为我已经探好各种地形了吗。过了几天就收到所谓的录取通知书了,那时候对录取通知书还没这么明确的概念,要是跟高三一样,老爹早就摆宴了。
        开学的日子是5月13号,而且周长奇和侯瑞龙都考上了,据侯瑞龙所说他是找关系上的,他爹可是东阿第三面粉厂的厂长,他家的面粉都送包头去了,也不知道老六吃过我们刘集的面粉没,早知道小时候就多下地给老六种小麦去了。就这样,柳河束完小的升学率为百分百,三个人通过各种渠道都考上了名噪一时的实验高中。
        在小学嚣张的过了十天左右,然后老爹就给我请了三天假说是为上初中做足准备,还带我到县城买了很多东西,不过我最喜欢的就是《艾斯奥特曼》和两本《小贝流浪记》。然后我就开始更嚣张的等着去上学了。
         因为贾琳琳也考上了,所以我们决定一块去上学的。实验高中是全封闭的学校,也就是我们去了就得等放假才能回家,我们得自己带被褥去。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坐的是当年最流行的一种交通工具——砖机,贾琳琳他老爹是拉砖的,他家的拖拉机非常大,我们两个的被子加上一车塔顺风车的人,一点也不显得挤,而且还是敞篷的,现在想想就会有一阵莫名的骄傲。
        到了学校肯定是先看分班的情况,大厅里早就把我们的大名贴出来了,一下子就发现我和周长奇侯瑞龙贾琳琳都在一个班,多高兴的一件事,一共认识三个人都在一个班。到宿舍发现除了我都到了,而且我的床铺就是期盼已久的上铺,第一次是老妈给铺的床,这种大活我怎么会干。铺完床就去教室报名,到教室发现已经有个漂亮大姐姐和一个陌生怪蜀黍在讲台上坐着,他们中大概有一个就是我的班主任吧,希望那个漂亮大姐姐是,怪蜀黍一看就带着一个狠劲。
        陌生怪蜀黍说先交108块钱,其中15餐卡钱85餐费8块钱是快餐杯。快餐杯?挺起来是个很新潮的东西,不过发下来之后才知道就是缸子,饭缸子啊,你原来有个这么时尚的名字。老爹他们交上钱之后就走了,临走还甩给我14块五毛钱,说是第一周的零花钱,然后我就华丽丽地成为了一个初中生。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