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那山那水那人4  

2013-09-13 22:23:28|  分类: 那些人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隐士——何大爷
        杨哥一直就我叫何大爷还是何大叔教育我,可是我一直叫的太顺嘴,杨哥怎么说我还是叫何大爷何大爷。
        刚开始做有机钾实验的地在杨师傅地旁边,但是州公司的嫌那块地死苗多要换地,还装模作样的给人家两袋肥料安抚人家。后来杨哥带我们找到何大爷的地,那时候看着地里的烟苗长的确实不错,但是何大爷那地是第四年种烟,肥力已经降到最低,最后也没长起来。幸亏负责人不负责,从第一次看地的时候看了眼,到现在都没来过,现在都不知道这地长的不如以前那块地好。
        何大爷从头到尾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这当然得说是我的工作,那时候我自己在这里,施肥的时候我还在刘博导面前装模作样的没吃饭,让他知道我多辛苦。何大爷说话特别有意思,虽然不大会说普通话,但是为了让我听懂还是强硬地跟我说普通话,每次后边都得加个“欧”、“啊”等语气词,生怕我不知道他有多么热爱生活、热爱人生、热爱烟草。
        何大爷经常给我带东西吃,第一次是打药的时候,给我一包大李子,说实话我真没见过这么大这么红的大李子,一看就不想跟别人分享。后来各种桃啊梨啊的给我,每次都跟我说不够去他家里拿,家里多的是,不过每次我都羞射的拒绝。何大爷每次见我都虚心的向我请教问题,不过我都是以我专业不是这个方向来回答,这样瞒过不知多少次,我其实也挺能忽悠的。后来才知道何大爷以前是烟站的技术员,而且是老技术员,艾玛尴尬了,这就是何大爷面前卖风骚吧,我刚学会的这些何大爷早年就不用了,多低调的一个人。
         不知道何大爷身份之前,他分级什么的都让我们来,开始烟在三宜烤房烤,质量不怎么样。何大爷暴露身份之后也不再隐藏,那烟烤的杠杠的,我都不忍直视这么漂亮的烟,就怕忍不住顺手带回青岛自己吸了。
        何大爷和杨师傅不一样,他当过兵当过技术员,家里虽然也没院墙,但是收拾的特别干净,感觉跟杨师傅家里一点也不一样。何大爷家采烟和杨文和一般都会在一天,每次二师姐都去何大爷家,我去杨文和家,因为我喜欢杨文和家的辣酱,二师姐喜欢啥我就不知道了,其实二师姐喜欢编烟。
        要走了,明天去何大爷家分级取样,最后和何大爷告个别合个影,唱个小曲,酒就算了,没时间。跟何大爷说再见。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