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那山那水那人3  

2013-09-13 21:53:01|  分类: 那些人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云南农大有关的故事——超级三贱客
         记得那年那月那日,杨哥领三个人来找我,几天之前就见过他们,知道他们是云南农大的,但是我住办公区他们住宿舍,一直没说过话。带头的猥琐大哥拉着他俩师弟的手,将他们两个托付给我,还让我教教他们如何做实验,做你妹,我这是第一次见活的烟苗,我咋教。这位猥琐大哥便是纵横云南农大微信界的吴哥,剩下这两个一个就是练过拳击但自称心憔悴的杨吉平,另一个就是他的好基友能轻松挂到篮筐上的天龙男科天龙餐饮内定下任CEO刘天龙。
        吴哥在这里呆的时间短,我认识他的那天下午他就离开了红大基地,但是随后我就知道了他是微信达人。后来6月14号吃晚饭的时候吴哥突然出现在了餐厅,其实早就忘了他的模样,但是那独有的气质,那犀利的小眼神,那因摇微信而长满老茧的右手,这不是吴哥还有谁?当晚他们三个又把我叫出去喝酒,涛哥早先出去旅游,就我们四个在。当晚吴哥看我买了一箱酒把我批评了一顿,然后从杜康造酒到啤酒传入中国把我教育一顿,我当即决定痛改前非,以后跟他们吃饭绝对不拿钱了,但是那天猥琐吴哥是来接杨吉平和刘天龙回去的,还说什么以后可能不来了,感动的我还想冒着被吴哥批评的风险去买酒。当晚我们又抱了一箱酒去他们房间,把小焦焦和小明也叫上,吴哥说了几句话就去旁边摇微信去了,留下我们几个崇拜加羡慕加嫉妒的目光。从第二天开始,吴哥就消失在我的世界,再也没出现过。
        杨吉平和他的小伙伴刘天龙和同龄人不大一样,不仅仅是生理上心理上也是。杨吉平不如刘天龙高,但是杨吉平壮,每次打球都能用身体把要发挥高端弹跳的刘天龙撞飞,看着刘天龙优美的弧线,我每次都忍不住坐地上素描一番。这两人一点也不像大学毕业生,跟混迹江湖多年被砍过无数刀一样,眼睛里充满蛋蛋的忧伤,偶尔浅笑嘴角还会流露出饱经风霜的口水。这两个人能喝酒,能打架,能忽悠,真是具备了人混迹江湖所需要的各种优秀的素质。
       要说他俩人就得说喝酒,打球我不想说,每次跟他们打球就跟打架一样,我就穿一双拖鞋在一边默默发球,绝对不能参与进去,在这里阵亡的话都没人知道咱是谁。结果还是撤打球上去了,开始这里实习生少,他们两个经常请客喝酒,三天两头的就叫我出去,每次都把我灌到吐。来这里5个月就见杨吉平醉过两次,刘天龙不一样,每次喝完酒就跟喝液体伟哥一样,只要一喝酒他都通宵到第二天吃了早饭再睡觉,真乃奇葩也。他们什么事一般都是杨吉平在前边,刘天龙就跟受气的小媳妇一样在后边,让他干什么就干什么。刚开始的时候杨吉平一直挑战涛哥,见了涛哥就是河南人咋了河南人咋了,然后一次喝完酒涛哥大怒,在我们出烧烤店的时候娴熟的操起拖鞋就朝杨吉平砸了过去,幸亏人都没走,要不涛哥那小身板就阵亡了。
        红大基地跟我关系最好的就是这俩货,地里什么活也都是我们互相帮忙,想想他们不在的时候我自己测完了他们地里99棵烟的农艺性状我就忍不住老泪纵横,每当我不知道我人生有什么闪光点的时候我就悄悄地想想这件事,然后偷偷的感动一下。一说测数据就那天我们去董和村测我那地的时候,赵国明不知道怎么想的要我把每棵烟的所有叶长叶宽都测了,那时候烟可已经到了打顶期,而且刚下过雨,我们三个光着大脚丫子就进地里了,然后下午又去他们地测,一天下来都跟泥人一样。还有跟这两个大奇葩路痴去他们农户家看烟,尼玛看着人家村子的牌子都骑过了,要不是我方向感好,骑到弥渡县城你也找不到啊。
        前天杨吉平回来了,知道我要走,然后又一起去喝酒,开始还说什么到我临走前一天再让我拿钱,幸亏猜对了那顿饭是散伙饭带了钱,要不又得让这家伙感动一把。昨天刘天龙去参加婚礼走了,明天运动了两天一直在减尿酸的杨吉平也走,然后我们就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了,咋说···拜拜。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