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烤完啦,烤完啦!  

2014-01-06 02:02:35|  分类: 吾志不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坐软绵绵的沙发上喝着饮料听着音乐惬意的打字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三个月来我差点忘了这样坐电脑前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是这么的开心。

         三个月前,跟队长进入考研练兵场,传说中都没听过的G105。在我感觉105就是暗指一月五号,G简直就是令人发指的高中的首字母,难道上帝都知道我会在1月5号高中,他知道的太多了。不过说G105就得说说这三个月的辛酸往事,现在想想果真让人不堪回首。

         首先得说的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就是选错了研友,刘队长。我一直以为不能按普通人的思维来评判他的行为,但事实证明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当初就不该去云南。如果我不去云南就不会想考研,如果不考研就不会复习,如果不复习就不会去G105,如果不去那个教室我就不会和队长一块复习,如果不和队长一块复习就不会····额错了,额真的错了。队长的行为已经不能用人类来形容,而每天队长对我微笑仿佛是在告诉我“我是你们人类的好朋友哦!”到了进入12月后期白热化的练兵阶段的时候,队长每天都是中午12点起,然后果断的饭都不吃就冲向教室睡午觉,用他的话说就是,宿舍里没人理解他,他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来成长,更奇葩的是每次我午休后到教室都能看到队长在拿着他的小米看视频,有一个深深的夜晚,到晚上十点半的时候队长忽然拍着桌子大叫:“怎么十点半啦,我得抓紧学习了!”然后果断的把手机放教室前边充电,然后开始埋头苦读,那时候我才知道,队长的手机没电了。

       撇开队长不说,我这几个月也很失败的,虽然考研复习就是不断摸索不断改正的过程,但是在队长正确的领导下,我充分发挥了人的主观能动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有的次要矛盾统统服从主要矛盾,最后果然战死。每一个阶段的总结的时候我都觉得以前是在做无用功,然后开始改,等下个阶段进化的时候又发现上个阶段又浪费了,直到考试前我最后一次进化我才明白,我这三个月都在做无用功。然后这个时候我就会想到张三丰说考前忘掉所有的东西就说明复习好了,当我看着考研试卷的时候我明白了,张三丰你大爷,你妹,你全家都好。

        今天中午出考场的时候听到旁边有个人说,数学肯定140以上,英语至少70,然后我扭脸对旁边的战友喊道,下午不来了吧,这三科的成绩就够了,尼玛,让你得瑟。

        我就这的我是个多磨多难的人,不单是考研复习的过程,就连考研的过程都是如此。订房没订好,把宾馆订到栈桥去了,然后从今天凌晨又开始拉肚子,一直拉到考试前10分钟左右,中午考完就冲海洋大学到处找厕所,我的命运怎么就这么坎坷。但是哥够坚定,依然坚持了下来,虽然这次结果不是很好,但也差不多了,此时引用老三的一句话“考研真的不用太在意结果”。确实,复习过程收获的东西考研的结果真的不能衡量,扎扎实实的友谊(队长不算,队长是整个人类的好朋友)、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无限的耐力、较强的酒量(咳咳咳,这个····)总之很多很多啦,总之烤完啦!

        今天最后一场专业课考蒙了,最后实在编都编不出来的时候我就把每个大题空着的地方写下了我专门为了填补试卷空白而背的三羧酸循环,最后等待交卷的时候还特地在草稿纸上写了一首诗,反正都结束了,妈妈说:“口号要喊响!”

        峥嵘三月尝百苦

        惟问今日心不负

        虽恐二月结何果

        吾志必踏青州土

        其实考英语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不行了,但是口号要喊响,就像刚开始复习的时候一样。考完之后就该准备下一个目标了,买相机去旅行,像同哥一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即使最后推着自行车回来也行。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