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小杂记  

2014-04-17 22:15:11|  分类: 希冀梦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写日志都逮一件事写,忽然想起某女经常写日记式的写日志,今天我也很多东西要写,所以,也写个这样的。@经纬度
        一、老妈生日
       今天老妈生日,昨天去镇上超市买了一堆东西,决定空前绝后的给老妈做个老醋花生。上午老妈说有个干活的没来我得替她去拾鸡蛋,为了省出时间做菜我九点就去了。当然,这个时候得戴上耳机听着音乐,老妈每次见我这样就说我没点干活的样,我就抱着“老妈笑我太疯癫,我笑老妈看不穿”的心态继续带着耳机听着歌干活,这时候肯定还得哼着歌。拾鸡蛋曾经是我年轻那会最不喜欢干的活,我宁愿整天拿着铁锨去推鸡粪也不愿拾鸡蛋,今天我太卖力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拾了一多半,但这会又来了个拉鸡的,完全打乱了我的计划。
       幸亏我够机智,各种偷奸耍滑,趁他们不注意我就又跑去拾鸡蛋了,十一点四十五我才拾完鸡蛋,然后我就该准备做那个空前绝后的老醋花生了。这是人家第一次了啦,准备好各种食材,油下锅,放花生,调配料等等,各种一气呵成,最后当我把调好的配料洒在黑乎乎的花生上的时候,真感觉做了一件能改变世界的大事。这玩意当然我得先尝尝,可是,但是,妈蛋,真不知道我得需要多大的天分才能做出这种东西来,这个味道,这个成色,这个花生···老妈一边把花生倒垃圾箱里一边说“又浪费了这么多好东西”,然后我就默默地发誓,以后除了煮方便面,什么饭也不做了。
        最后,我和老妈吃着她包的饺子,加了个凉菜,娘俩整两盅,最后老妈还说以后再也不准我做饭了。
        唉,老妈生日快乐,明年给你弄个糖拌西红柿。
       二、种棉花
       今天爷爷奶奶去渡桥点棉花,这种事我当然义不容辞,衣服都没换穿着大塔拉板子就去了。
       开始爷爷怕我干部了就让我拿扁担去河里挑水,“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一边哼着童年的歌谣一边扛着扁担就下河了。艾玛,这还真不是人干的活,挑水的基本动作我做的都非常到位,但是两大桶水压肩膀上真不是一般的疼,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我只能一手一桶提上来了。爷爷看到我这种表现之后笑的连锄头都扔了,然后叮嘱我先等着他挑水我才能干活,爷爷挑上水来我负责往坑里灌水,我抬起桶就倒啊,倒的那叫一个酣畅淋漓,一大片地都湿了,后来爷爷连水斗不让我浇了,说是破坏生态平衡。
       爷爷奶奶挖坑浇水以后让我撒种子,这种活绝对手到擒来,想当初在云南咱也是在坑里撒过东西的人。果然这种活我特别适合,那速度,那准确度,一看就知道我是个经常下地的老农民。到第二块地的时候我看爷爷打塘那么带劲我便吹嘘说我在云南就天天干打塘这种活(打塘就是挖坑,为了显示我的专业程度才这样说),然后爷爷果断把打塘的任务交给我。打塘的时候爷爷已经提前标好直线,但我硬是给挖成了曲线,而且是s型曲线,挖着挖着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后来爷爷来浇水的时候一看我挖的坑,说我得多浪费三分之一的棉花种。
       其实爷爷错了,爷爷真的错了,最后就剩我挖的三行没种的时候我问奶奶手里的种子还够钟的不,奶奶想都没想就说:“你可劲种,看到得剩好多!”然后我就放心的撒种子了,到最后,种子竟然不够了,爷爷无奈的在其他坑里挑出一堆种子给我补上,然后语重心长的跟我说:“以后这种小活你就别来了,我跟你奶奶干就行了。”
        三 、小说写完了
       这才是我今天最想说的一件事。
       5万字多一点的小说哥写了整整8个月,大前天才刚刚找到感觉一口气写完,写完的那一瞬间感觉人都飘了起来。真不容易,这是我活了二十多年唯一一个敢天天叫嚣着梦想又做了的一件事,虽然后两万字都是硬着头皮写下来的,虽然不知道多少次写着写着就不想写了,但我还是坚持到最后。
       大前天写完之后看都没看就保存了,怕看了又删,这种时候各种不自信就从内心散发而出。写小说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比如说我的文采真不是一般的差,再比如说我的毅力更不是一般的差,又比如说我还真喜欢写这个。
       《夏娃之女》,我的第一篇小说,简短5万字,花费240多天,在2014年4月14号写完了。原名《最后的处女》,我虽然就写完了这一篇,但我写的可不少,每篇都用一个很深沉的名字,写到上个月的时候我才发现我根本不适合写特别板正的文字,我适合写的就和我日志一样,那种就像记录自己生活的文字,唉,写这个都无语轮次了。
       反正我写完了,最近博客里写的三个近期心愿“写完第一篇小说,买个单反,来一场简简单单的旅行”这三个我都糊尔马约的做到了,当然和理想的有很大的差别,但哥也着实勇敢的踏出了这一步,真被自己感动了的说。
       下一步,会在某些人的指点下修改下《夏娃之女》,然后投个稿什么的,如果发表了我就会继续写下一个,就算发表不了我也会写下一个,脑子里的东西攒的有点多了,再不写就会爆炸。
       《夏娃》写完给了我很大的动力,也给了我很大改变,简单来说就是我还是决定要追求我的梦想,什么公务员,什么事业编都给我滚远点,我要做我喜欢做的事。艾玛,说着说着又哭了,你要帮我,@经纬度。
        四、梦话板块
        喝酒和吸烟一样上瘾。
        今天种棉花的时候爷爷说姜楼有杂技团表演,我们东阿县是杂技之乡,东阿杂技团里的人的水准都是世界水平的,最近他们要有一场世界巡回演出,所以先给我们县里的免费表演表演。跟老爹说了以后就带着爷爷奶奶还有腾腾的爷爷去看看,当然,为了占位得早去,在那里吃饭,吃饭当然就得喝酒,咳咳咳。
       从上大学在家里我已经被当做一个家族合法分子处理,每次大事都会有我,所以喝酒什么的必不可少。其实我想强调的不是这个,是喝酒这件事。
       喝酒带来的影响百分之八十都是坏的,但有时候也能给我带点好处,比如说《夏娃》就是在云南有次跟弟兄们晚上十一点出去喝酒的时候想起来来的,再比如说在云南每次写《妖族》都是喝酒后突来灵感,一个晚上能写五六千字等等。
       说完了。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