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告诉大家,我现在很好  

2014-08-18 21:21:12|  分类: 希冀梦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毕业之后,诸事不顺,辗转一个半月,没找到一个工作,没挣到一分钱,吃喝玩乐花了很多,还买了台崭新的笔记本。
        拿出证之后,一直等青岛的工作,渐渐地,这个也没了音信。偶然间想起我的小说还在幻剑书盟上挂着,本以为有三章在上面肯定没事,结果打开账号一看,删除了,就连笔名都给清除了。本想再上传一遍,结果书名必须换,纠结了很久在原名上加了拯救两字,将来要拯救文坛的《夏娃之女》就变成了《拯救夏娃之女》。
        换名之后又传了三章,但是心里怎么也不得劲,就是觉得这书名别扭,纠结半天之后,下午把书删掉换到17k上重新注册一遍,还是不可思议的左脑,还是《夏娃之女》。我打字其实还算快的,一个小时能接近3000,但是写起小说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一个小时下来1000字刚出头,没办法,不能像那些职业作家一样,我只能一天上传一章。
        写的过程很辛苦,但每上传一章后心里那种成就感却是不言而喻的,每天看到自己的小说添了一章,然后又看到浏览量加了几个,就感觉三个小时没白辛苦。
        写了七八章的时候,还是没找到任何工作,老爹便让一个姑父在陈店厂子里给找了个临时工作。第一天去的时候被分到基建部,据说还要看图纸什么的,然后我就跑了,过了一天又给我换了个质检部的工作,还给挂了个材料编号员的职称。每天就是7点半去趟化验室给来的新材料编个号,回来再把编的号抄在纸上,然后录入电脑,一天下来最多干三个小时,其他的六个小时就要闲着。
       第一天,作为一个新人我是不敢大声喧哗的,我又是唯一一个没有电脑的人,所以我只能趴在办公桌上,一愣就是一天。鑫华钢厂很厉害,所以管的严,平时玩个手机都要罚400块钱,一年到头只能休息7天,请个假就要扣一天工资,我们老总带着个好几万的电脑全国出差,只要他一高兴就打开电脑,随便点个办公室什么的,如果你再看书,连你什么字都能看清看来天下所有厉害的厂子都会有丧心病狂的一面。
       第二天我就带了个本子去,就是大学时发的没用完的笔记本,很小很薄。做完所有工作以后我就在本子上写小说,其实我一开始就想着用手写而不是用电脑,我感觉用手写的时候好改,跟高中改作文一样简单。在厂子工作第六天的时候一个本子已经被我写满了,这几天里,每天晚上回家以后我都会先把小说打电脑上,然后再上传,一章3000字,只用一个小时我就能全部打完,这样正好把一整天的时间全部利用起来。
       不过,手写小说的时候我发现了个问题,就是我的语文书写能力退化了。虽然我本来写的就不好看,但是现在写到纸上更难看了,更离谱的是,由于长期不写字,现在很多字都不知道该怎么写了,比如说那天写邋遢,高中的时候我还是会写这俩字的,可是怎么想也落不到纸上了,是不是长期使用电脑,使我的书写能力严重退化,假如再过个几十年,我们的后代还会不会写字啊。
        工作了八天以后,听小梅说东阿的事业编要考了,我就知道不该让老爹听到这个消息。说实话,虽然喜欢在厂子干点活写写小说的生活,但我一点也不想在这里干,听到有事业编的时候我第一个念头就是报名,最起码不在这里熬日子了。下班回家果然如我想的一样,老爹老妈都支持我报名,虽然我发自内心的讨厌这个,但我更厌恶在厂子里熬日子。
        报事业编的时候出了点意外,需要报到证,但是我的报到证在青岛,也就是说我得去青岛拿。从早晨七点半到晚上十一点半,从家里出门到青岛然后又返回济南,一整天只有半个多小时不在车上,从济南下车以后累的我直想趟台阶上就睡。
       后天就考试了,今天听说怀子和废阳阳也要考,对废阳阳这种什么考试都参与的人我早习惯了,没想到怀子也考,又是一堆难兄难弟。刚刚我还拿着书背了一个小时,以后没多少能学习的机会了,等考完试我就去青岛或者济南的招聘会看看,我反正不想在事业单位待一辈子的。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