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单位运动会  

2014-10-12 18:00:17|  分类: 路边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实在是想不到,为什么我们单位会举办运动会,而且我还能参加,而且我还没报上名,而且我还领了件运动服。

        来山东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整整一个月,每天早晨上班的时候开始盯着墙上的石英钟数时间,分针每走过一个数字心里就会高兴一下,这样离下班又少了五分钟,等下午三点四十五的时候,便开始一分钟一分钟的数,直到四点四十五分,刘哥说可以走了的时候,我就第一个换上衣服,骑着我的新车,飞也似地逃离这片牢笼,对我来说每天下午四点四十五到晚上十一点是最开心的时候。

        但自从来到这里以后不是加班就是各种补班,总之上班一个月,应该休假13天的,我只休息了十天半,当然,这跟在外奔波的二蛋子比起来,简直就是一种丧心病狂的生活。

       十一前单位李姐拿了张表让我们填运动会的报名项目,当时特别强调谁都必须报,我便怯怯地报了一个60米运球跑,因为只要报了,不管有没有成绩都会有一身运动服的,一块合租的老朱还悄悄告诉了我一个老员工都知道的秘密——运动服至少价值300元,这时我才意识到稳重是一种多么难能可贵的素质,如果当初我一意孤行,像大学一样做一个坏孩子,那这一身运动服今天下午肯定就是穿在别人身上了,现在一想,我特么实在是太机智了。

       我记得上次打篮球的时候还是在云南那1900米海拔的高地上,那时平兄龙哥每天吃了饭都会叫我去打球,那时我还从141斤瘦到134斤,那时我那一整块的腹肌还没这么明显。今天和老朱、朱二哥两人坐公交去甸柳一中参加运动会,这是省药监局组织的四个单位一起的运动会,大会发扬了一贯的艰苦朴素精神,凛冽的寒风下,全场500多人都穿着一件小衫做第九套广播体操“时代在叫唤”。前天我第一次见这个体操,今天我第二次,但还是顽强的做完了整套体操,并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开始的时候是几个集体项目。

        第一个是拔河,我们单位的人都是搞器械研究的,不跟那些搞病理的一样,那叫一个兵强马壮,不出十秒,准拔的对手个个谢顶,就算不知道旁边的人给谁喊加油,照样拿了个第一名。最后我忽然想起,昨天下午四时许,我和几个保安队的大叔们还有几个物业的小哥当了陪练,当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单位拔河队给甩到大门口去了,后来物业的一个拖地大叔还要把我们这端的绳子栓在路灯柱子上,让拔河队自己去练,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果然是人才济济啊。

       第二个是跳大神,不对,跳大绳,其实和跳大神差不多,每个单位两个摇绳的,六个跳的,全场只有我们单位出了六名女将,各个根骨奇佳,貌美如花,不食人间烟火,平均跳十个坏一次,最后只得了第三名,等六个姐姐出来场地的时候,就能感觉到一股蛋蛋的忧伤萦绕在她们的心头。

       跳完大神之后就开始了各种单人项目,这是我第一次经历分为甲组乙组的比赛,所谓甲组就是45岁以下的,乙组就是45岁以上的,但扔有一些宝刀未老的同志参加我们的甲组的比赛。比如说50x4接力,我们单位甲组的个个都是悍将,人家长袖长裤,我们都是谨慎蕾丝小短裤加帆布裸胸大上衣,次次必拿第一。这里还得提到一个人,我们的吴主任,当前两棒拉其他队十几米的时候,吴主任拖着他的小碎步出现了,像太空漫步一样,优雅的跑完了全场,但是我们的第四棒还是把差距追了回来,再次拿了第一,此时,全场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最牛的还是趣味运动会,什么钓鱼跑,运球跑,虽然我报的就是运球跑,但不知哪个天杀的,竟然没把我名给我交上去,留我空有一腔热血,但报国无门。钓鱼跑的时候,每个人拿个小鱼杆,用钩子勾起地上的假鱼,然后往终点跑,第一回合,一个大叔在那里勾啊勾的,其他五个人都冲到终点了他还没勾起来,后来裁判说“您跟下一组比吧”,大叔才放心的收起了鱼钩。然而,第二回合的时候,大叔还是跟上次一样,裁判又看不下去了,冲过去把鱼给他挂钩上了,然后大叔才开开心心的跑向终点。

        由于没报上名,一个人在满是人的小操场上挨冻了近两个小时,都没心情去看运动会结束是什么样子的,另一方面还在担心闭幕式的时候会不会再组织个体操表演什么的,我赶紧拿着我的伞跑回来了。

        综上所述,我白拿了一件价值不超过五十的运动服,我哭着对你说,老朱的话都是骗人的,以后我如果再信老朱一句话,就让朱二哥把我埋了。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