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2015  

2015-01-05 22:27:37|  分类: 今天的过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恍惚间,2015就来了,险些矫情地呐喊“新的一年,新的自己”。
         想起三年前,酗酒过度,在医院完成2011到2012的跨年,当时还有三个人陪着,分别是老淫荡,王帅,八弟。二蛋子这熊第二天找我借钱才知道我前一晚是在医院度过的。
         三年后,虽不说是在医院完成跨年这神圣的一步,但元旦假期后连续三天高烧输液,也有些异曲同工的感受,只不过如今换成一个人,在路上死了都没人知道,今天更是连床都没起来,主任听到我打电话请假的时候,应该也有这种感觉,根本不用想就请给我假,不胜感激。
        2015开始不到10天,就遭此大劫,都不敢想象接下来300多天将会有什么样的困难等着我,比如说——相亲2015 - 不可思议的左脑 - 步行者的旅程,这玩意太吓人,哪怕在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我都怕自己晚上又会高烧不止,还是收敛这惊人的想象力,老老实实地等困难的降临,然后再出其不意地干掉他。
        说到这里,似乎又到了回忆2014的时候,其实也没什么,总结下来也就那么几件,考研失败,拿下驾照,两次事业编打了酱油,简单的毕业旅行,写完了第一个短篇小说,做了两个工作,一个8天,一个到现在。
        对于考研,驾照,事业编,毕业旅行,之前已经写过好多,再写就矫情,主要还说工作的事。
        在家庭的各方面压力下,被迫选择来到济南中心工作,从业务办到生物室,认识了一个又一个奇才,年老体衰的老朱,斯文健硕的朱二哥,风风火火的屈姐,温文尔雅的侯主任,等等等等。四个月认识人的总类比前二十年显得都多,中心果然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你不经意看不清的人可能就是北大毕业的,抑或是山大博士,个个牛的不行。
        工作四个月,学会了少说话,你根本不知道哪个人对你笑靥如花的时候突然在后背给你一刀子,职场如战场,是没有朋友的,来这里马上五个月了,一个朋友都没交,因为年龄小,除了当官的见谁都哥哥姐姐的叫,这个准没错的。前几次被打击之后,便暗暗告诫自己,这里没一个朋友可言,无论对谁心里时刻都准备一件武器,必要的时候干掉他。
        这种工作枯燥乏味,毫无乐趣,更没什么上升历练的前途,好在每天回到租房,能与书为友,每天花上两个小时读书,再花上三个小时写小说,水平渐渐提高,如今再写3000字小说只需要一个半小时,比当初的四个小时,进步的不是一点半点。现在,当别人问我闲暇时会做什么的时候,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唯唯诺诺,不敢说出来,大概这是我唯一对各种生活不顺做出的唯一反抗吧,我也认为我还是一个在坚持梦想的人。
        整个2014,发生了太多惊天动地的事,无法一一列陈,因为有的就是一根弦,轻轻触碰都会引起波澜,来济南中心以后,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工作,也没什么新鲜的事能记,只是偶尔在读完某本书的时候写个简评,或者事件太过突然太过猛烈,小小的日记本容装不下的时候才会来这里写写,也不知道离我那100万字博客的目标还有多远。
        2015了,本命年,整整两旬人生,不知道自己会成长到什么地步,或者还是原地不前,总之,没开好头,整装待发,看下边还有什么更困难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