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2015年的第一场雪  

2015-12-05 08:00:39|  分类: 边走边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雪了,下雪了。

终于看到济南下雪了,脑子里突然浮现出几个字“济南的冬天”,济南第二个冬天来了,但是屋里有暖气啊。

昨天冒雪把自行车骑了回去,当时雪还软绵绵的,咯吱咯吱地,就到家了,可惜这个时候天黑的早,到家以后都没法拿出我的相机拍照了,因为这个时候,除了一片白,什么也看不到。

大文豪喜欢的物事里面肯定有雪,看来我天生就有大文豪的素养,雪什么的最喜欢了。开始给闺女取名字时就有一个备用名叫“贾茹若雪”,但是直接被孩儿她妈一票否决了,不仅如此,就连只有绝世鬼才能想出来的贾司汀也给我否决了。这个时候忽然有了一种怀才不遇的感觉,但转念一想,人家怀的是孕,咱是才,这差得远啊。但这次不同,今天下雪了,一想到雪我就像喝了汇源肾宝一样,又想起了一个名字——“贾司诺”,snow的谐音是司诺,尼玛,我就是个不世出的天才,到这儿就感觉能通过媳妇的审核,而那和谐又美好的生活又要降临了。

这会儿我要高兴的跑到样品室拿着我刚收集的齐眉哨棒武上一通,但一看窗外雪片又大了几分,心里开始担心了,早晨雪停的时候,我骑车都费劲,这会儿雪大了,难道说晚上我要变成卖女孩的小火柴么?

一想到今晚可能在开拓路十字路口对着振西家的窗户倒地不起,心里就一股莫名的忧伤,但再想想早晨那惊险的一幕,差点连今晚横尸街头的机会都没有了。

事情是这样子的,这是2015年的第一场雪,比2002年来得要晚13年,洗刷完毕,大雪甫停,便骑车小心翼翼地去上班,这一路也真应了“生于忧患,怕什么来什么”这句话。出门一路如履薄冰,每次用力蹬车子的时候后轮还是打滑,如果再配上马达的声音,我肯定会以为自己在F1赛场上。

一路虽然惊险,但也没出什么事,到了能看清单位大楼的时候,心里放松了下来,一阵得意,大呼终于熬过来了,就在此时,前轮突然横了过来,后轮想来是个屌丝,前轮干什么它就干什么,也跟着横了起来,说时迟那时快,我反应真特么灵敏,双手直接按旁边一辆白色轿车的玻璃上了,竟然稳稳地站住了,站住了。

我这虽然高兴,但那白车司机可就不淡定了,他慌慌张张的下车,小脸和雪一样白皙,又是问这,又是问那,好像是他撞了我一样,果然好尴尬的说。我扶起车子,摆了摆手,潇洒的说“没事,没事”,然后一溜烟跑了。当时如果往那儿一躺,同时抱住他的车轱辘,今天至少会有5000人民币入账,说不定里边还有土豪金呢。

虽然错过了一次大发横财的机会,但我心里一点也没难过,所以今晚在第二场大雪降临后,我决定走着回去,路上可以看看风景,陶冶下高尚的节操,想想就高兴的不想上班了。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