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驱车百里  

2015-03-07 23:34:29|  分类: 边走边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生之志,踏千里雪,破万丈冰。
驱车百里 - 不可思议的左脑 - 步行者的旅程
 
        本来以为今天会有一段艰辛的旅程,谁知却是一路平坦,骑行百余里,现在躺在了长清的小旅馆,慢慢敲着键盘,记录这一天。
       幻想了无数次,背着电脑和日记本走遍天下,每到一个地方,找家安静的小旅馆,打上几个字,写上一篇日记,就这样过一辈子,不知什么时候,我明白了这是不可能的,但我还是向往这种生活。得知前女友订婚的消息那天,自己闷在屋里喝了九瓶啤酒,半夜便即决定回东阿,第二天早晨就背着电脑和日记本出发了,中午见到了李娄阳,晚上见到了董怀志和雷向前。
        那天喝的酒不多,晚上回到旅馆的时候,先趴在床上写了篇日记,然后抱着电脑写一章小说,最后坐在床头,看了几页书,当时心情的畅快难以言表,总之那天是我第一次体验这种生活,也是第一次真正向往这种生活。
        有了上次骑车回东阿以后,便一直想着找个机会再把车子骑回来,其实可以空着手回去的,但早晨醒了之后第一件事还是把电脑和日记本装上了,我喜欢背着旅行包的感觉,更喜欢真正旅行的感觉。和李娄阳匆匆吃了顿饭就骑车往济南出发,今天老天也十分照顾,刮着温人的南风,一点阻力也没给我。
        踏上一段旅程就是给自己选了一条路,没有计划的旅程不完美,总结上次骑行,这次直接把路选在燕李浮桥横渡黄河,过了浮桥就是孝里,比上次路线少了20里路。
        东阿的路永远都是最平坦的,而且也是最新的,要说哪里不好,就是路边上的小石子太多,当然了,过了黄河全是这种石子厂。经过陈集、姚寨、牛角店和大李,再骑上十几里路就能到燕李浮桥了,这一段路都是新修的,借着南风的助力,到大李只用了一个小时,比上次快的多。这个过程是有些累,一个月没有这种经历,猛地一骑还是有点不习惯,当然这也只是开始,踏上浮桥的时候就完全适应了,收费站大爷看我一眼,问我是不是去上学,我笑了,不是,这是去旅行。
        也是今天刚刚知道,有条路叫长孝路,就是长清到孝里的直达公路,其实这条公路特别窄,跟我们学校的路差不多,但这条路长。长孝路顺着省道的方向蜿蜒曲折,或者说是省道是沿长孝路修的,只是省道基本是山路,大起大落,下坡的时候非常享受,但上坡的时候必须用走的,也是所谓大苦大甜。而长孝路就显得温柔了,近百里的路,一直都平缓,从头到尾只有两个稍大点的破,跟省道一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长孝路就是乡间小路,它穿过三十多个村子,除了偶尔有那么一两里路在田边,其他大多都是在村子里过的,所以我也不会因找不到路而害怕没人问,而且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个牌子写着长孝路,我就知道,顺着这条路就能到长清了。
        从下午两点九分出发,六点十五到的旅馆,比上次少了一个小时,所以有时候走小路未必不好,以后如果开车从济南回家的话,就可以顺着这条路走了,安静,只是美中不足的是,这条路上村子太多,车开不快。
       廉价的旅馆都没桌椅,所以每次我都是趴着写日记,躺着打字,今天这个地方和离开云南前一个晚上住的旅馆差不多,只有一个空架子,里边破的没法说,徒有虚名的两个wifi名字,最后还是用的附近餐馆的,而且这里靠着大路,不算太安静,下次再出去玩,找旅馆的时候一定走街串巷的找。
       眼雾朦胧,又困了,明天还有3个小时的旅程,下周开始,我又能骑车到处去短途旅行了。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