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花又开了  

2015-04-11 00:43:38|  分类: 最美的时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诗人贾大师说,花开了就不会再谢了。
       春光烂漫,心情跟着躁动不安,迎春花开的那天,和她漫步在趵突泉,闲谈微许,她告诉我,春天来了,你看,那迎春花都开了,葱凝玉指,我却不知道眼该往哪里放。
        初识淡漠,话并不多,那一天说了认识以后的十倍不止的话,本想在芙蓉街吃顿午餐,谁知小小芙蓉街竟是个和大理古城似的地方,连放步子的空都没有,只好去了对面的恒隆,南韩小店,没想她只点了份面,才想起来,在路上她就告诉我,她喜欢在路边小摊吃饭的,我以为她只是说着玩笑。
       后来啊,后来,时间过的久了,只能在周末的时候和她见面,过了学生时代,大多时间都不是自己的了,但不知道是属于党还是属于人民。话渐渐的多了,但她始终在心里包被着一层铠甲,不让我接近,我以为,她根本没把我当回事,但相处几次,被她很多细微的举动感动着,不想轻易的让她走,直到有一天,她跟我说,谢谢你的死皮赖脸,我又赢了。
       有个周六陪她自习的时候,当晚要去叔叔家吃饭,临别,她说,周天不想学习了,我随口说了句去看电影,到了叔叔家被一家人围着批评了一顿,心情不好。第二天去大明湖的公交上,她忽然发来一个图片,原来她已经把电影票订好了。那时还没拉过她的手,但比拉过她的手还激动,在大明湖门口等她的时候,看到有人在卖花环,随意看了眼,发现了有白色花环,便想起电视上某个广告,一个白衣如雪的女子荡着秋千,如果是她一定也很好看吧,就买了下来,如果她也穿白衣服该多好,没想到她竟然真的穿着白衣服来了,远远地,想起了小龙女。
       那天,我鼓起勇气拉了她的手,在超市的时候她主动挽了我的胳膊,在泉城广场,听着音乐喷泉,我偷偷亲了她。
       她说,其实我们本是两个世界的人,只是阴差阳错的走到了一起。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几乎都没记住对方的模样,也没留电话,其实,我们都没看上对方,就像两条直线,过了交点后,渐行渐远。后来啊,直线变成了光线,反射后又交汇在一起,现在都不知道谁在中间作梗,没有那个人,我现在还会每天下班后看看书,写写小说,还是那个一百五十多斤的大胖子;她呢,每天按时上下班,看看电视,玩会手机,准备准备考试。所以,那个人是谁已经不重要了,总之我们两个都在感谢她。
       现在,我有了女朋友,她会在我写小说的时候静静等我电话,她会在我喝酒的时候安静的看着,她会在我们几个没地方住却丝毫不担心的时候一个又一个电话给我们找宾馆,我妈说,今年十月一订婚吧,我爸又问我,明年五一结婚行不。这我得跟她再商量商量。
      春天来了,花真的开了,好像也不会再谢了。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