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天龙八部》  

2015-09-21 22:10:26|  分类: 边走边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的潜力是无穷的。(与主题无关)

       去年看书的时候,总是会因为什么耽误了,或者喝了顿酒,或者看了一部亘长又吸引人的电视剧,一本书要看上好久才能看完,给自己列的计划和实际做的基本就是沿着两条射线走的,越来越远。

       拍婚纱到青岛一趟,回来之后小宇宙大爆发,以平均三天一本书的速度把《天龙八部》看完了,这速度比之前看书快了十倍不止,如果不是我拼命的看书,我也不知道,原来我看书可以这么快,而且还能把里边的内容记住,学会了几个词,并找到了些许灵感,所以才说人的潜力是无穷的。(这里就和主题有关了)

        《天龙八部》电视剧不知道看了多少遍,直到看完书才发现,电视里都是骗人的,那些编剧都是天才的,tvb才是最牛逼的。加上雷神之剧钟汉良版,只有tvb才是最接近原著,演员是演的最到位的。看完书之后挑了几集电视看了看,只有tvb的电视剧我才能猜到下一句的台词是什么,其他的,往往是我只猜中个开头,后边根本没有结尾,那些编剧的思维更是天马行空,让人难以琢磨。

        看书之前,就开始琢磨天龙八部的意思,直到最后我都没找出龙在哪里,看完书才知道,天龙八部说的是八个人,分别是萧峰、虚竹、段誉、阿朱、慕容博、鸠摩智、玄慈、游坦之。尼玛,我一直认为是几部绝世秘籍呢,或者神兵利器呢,结果是八个人,而且还是根据佛界八大神佛描写了这几个人,不过我还是感觉那个慕容博应该是慕容复,慕容博从无差别杀人劫杀萧远山一家子到最后出家少林,每一步无不机关算尽,只是最后奇差一招,让扫地的老大爷给办了,他的计谋贯穿整个故事,但是他只出场了那么一丢丢,要说对武林的影响,还不如萧远山干的那几件大事。

       在这里不得不说句,还是靠脑子活的时间长,任你武功再高,也顶不过上位者的几个决定,再说起慕容博,他虽不是皇帝,却是大燕皇族后裔,所考虑的事远不是萧峰等人所能及,随便耍个心眼,就把整个江湖玩的团团转,高实在是高。萧峰武功再高,抗性全满,最后还是被辽帝给办了,你是世界第一高手,但辽帝人多,累也能累死你,你能咋滴。

       其实,整个故事的主线就是段誉的情史,他就是那位被施了千年诅咒的“祝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的人,开始跟木婉清好,木婉清成了他妹妹,跟钟灵好,钟灵也是他妹妹,最后历尽情难,终于跟王语嫣好了,王语嫣也是他妹妹,看到王语嫣是他妹妹的时候,瞬间感觉好心塞,如果真有这样的人,估计他早就出家了吧。

       好在峰回路转,段誉老娘刀白凤为了报复段正淳和段延庆high了一次,然后有了段誉,而刀白凤临死之前那句“哥哥娶堂妹在少数民族里是被允许的”那句话直接又让故事走上正轨,段誉从此和王语嫣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且段誉还有可能再把木婉清和钟灵也娶了,最后那就真成了“他全家都是妹妹”。

       其实,《天龙》的剧情和其他小说比起来要长的多,也好的多,这个时候,金庸老爷子的文笔跟《书剑》、《碧血剑》比起来简直强太多了,让人几乎找不到剧情线上的杂点。除了描写故事的时候有点分散之外,我还是非常喜欢这个故事的。

       看完之后,心里越发的激动,开始读其他的书去了,下一部是《射雕》,要仔细的品味的思密达。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