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小家伙回家  

2016-11-01 21:11:32|  分类: 会追忆的时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星期前,小家伙回家了,家在济南。
        今天,小家伙回家了,家在东阿。
        新租的房子里,剩下了我们小两口,二人世界变得没那么新奇、愉快,我们早就是三口之家了。
        两个星期前,也是周二,下班开门的一瞬间,地板上的垫子上,满脸忧郁的小家伙忽然冲我笑了,小平怪叹,她的爸爸究竟有何魔力,我想,这大概就是名为父爱的力量吧,毕竟,上辈子我们就认识的。
        从那天开始,我的夜生活便彻底结束了,因为家里多了一个只会用眼泪和笑声来表达自己感情的小家伙,一个我想叫她biubiu但所有人都叫她珂珂的小家伙。
        到了第二天,小平就开始带她到外面放风,小家伙见到和自己大的差不多的小孩就笑,见到比自己大的小孩就一直盯着人家看,虽然没人理她,但她的头像定位雷达一样,跟着目标来回转,依然乐此不疲,我都不知道她是分辨出来人家年龄大小的,难道说我女儿和我一样,也是一个千年难遇的天才?
       每天上下楼的电梯里,如果有其他人,小家伙的眼睛会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们,这个时候他们都会逗逗小家伙,但小家伙就是盯着,不笑也不哭,让他们好没成就感,最后只得说一句“这年龄的小孩正是最好玩的时候”,对的,每天晚上我都跟他玩到很晚,刚来的时候,七点多就睡觉,现在九点半也不睡了。
       小家伙已经有很多心眼了,她看到我们吃东西就会呀呀怪叫,我们不给她就一直叫,有时候我们就塞给她一个大苹果,让她抱着啃,等我们吃完饭,就可以把苹果拿过来吃掉了,才长了两颗牙的小家伙被夺走东西后,从来没生气过,大概她还不明白,被抢走东西是什么概念吧,再过几个月,就该用她所有的牙来咬我了,虽然她现在也会强行抓着我的手往她嘴里塞,好像在告诉我们,爸爸妈妈,我长牙牙了。松手,很疼的。
       小家伙长了两颗牙之后,无时无刻不在行使它们的权利,只要她能抓住的东西,都往嘴里塞,直到我给她买了个大王八,小家伙嘴太小,塞不进去了,每每这时候,小家伙又开始呀呀乱叫,但她就是不哭,how坚强she is。
       就这样,我们习惯了每天都有小家伙充盈的日子,下班后,成了我最快乐的时光,每天开门的瞬间看到她的笑容,心头的阴霾一扫而光,脸上甚至有了和她一个年龄的笑容,看到我拍手的时候,小家伙就举起双臂,这个时候一定要抱起她,看妈妈做饭,看楼下的风景,偶尔还会即兴做一首诗,弥补胎教时留下的遗憾,等小家伙困了,她随意地把小脑袋往我肩头一撂,低声呀呀着,小平便放下手里的活计,我们一起哄着她睡觉。
       小家伙降临之后,融化了所有人的心,在家里都抢着抱她,而她也毫不含糊,在每个人身上都留下过湿润的印记,不过味道有点特别罢了,每到这个时候,小家伙就会冲你得意地笑,笑得我们也只好跟着她笑,然后便忙着换尿布,换衣服。
       来济南才两个星期,爷爷奶奶就想小家伙了,今天终于把小家伙接了回去,偌大的房子里,变得空荡荡了。
        好想你啊,小家伙。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