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春芽  

2018-03-13 19:17:43|  分类: 路边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水龙头的时候再也不会被电了。

脱毛衣的时候也不会被电了。

保暖也被我塞进了衣橱。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早就来了。

很辛苦的,终于熬过了一个冬天,像一个战乱时代,盼望战争结束的老人,颤颤巍巍地准备下一季的种子。

凿坑,埋种,浇水,再凿坑;凿坑,埋种,再凿坑。(读到这里,请问作者写两遍,他是想表达一种什么样的思想感情?)(作者语,就是为了凑个字数。)周而复始,不停下,就是不停下,好像这样才能收获。

农时,立春还没过年,总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寒冷,所谓春寒料峭,做工作也没有力气,更别提运动和出行了,我总觉得出了正月才算开春,这不,已经暖和得让我把护膝扔到了不知哪里,天晓得今天会有多热。

开春了,枝叶初繁,绿意始出。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它们,倔强地伸展臂膀,驱赶最后一丝寒气,门口的白杨上的“杨巴狗”竟然也开始随风飘摇,鲤鱼旗一般,向颓败的冬天炫耀着胜利的舞姿,从没想过,春天会如此骄傲。

开春了,晚上开始跑步。从一公里增加到五公里,时间一长,再也不用气喘吁吁,只有挥汗如雨,似乎短袖短裤也能过得去了。当然,都是因为开春了,我也像只候鸟,张开蛰伏已久的翅膀,决定要翱翔。

开春了,继续读书活动。沉寂在书架上的所谓珍本,灰尘都没来得及擦拭,但只要拿在手里,就是新世界大门的钥匙。一书一世界,即使陈词滥读,如此也能有一些收获。比如,从一本侦探小说中读到,在公共场所嚼口香糖,从亘久之前便是一种不礼貌、不文明的行为,之后,我再没这样做过,因为受教了。

春天一来,感觉想做很多事情,总结一下,又精简一下,还是从读书、运动和学习开始吧。毕竟以前浪费了太多时光,毕竟去年做的还不错。

开春了。开春了。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我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