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步行者的旅程

走走停停地看这个世界·······

 
 
 

日志

 
 

书,全都是书  

2018-04-02 19:15:30|  分类: 希冀梦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读书是种怎样的体验?
   完蛋了,我被某乎上的大神们诅咒了,看到一个话题必先想“···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哪有什么体验,就是想看呗。上学的时候想看,上班的时候也想看,即使渡蜜月的时候,还看了一本《读者》。这大概就是小众读书爱好者所谓喜欢读书的体验吧!但是,我看的书其实很少,其中还包括几本当下流行的快餐文学。
   从买了一本《X密码》之后,开始在读客上淘书,虽然链接最后转到了当了个当,我还是喜欢在上面淘,毕竟他们吹的是“知识小说文库”。我是个缺少主见的人,个人观点非常容易被外界信息左右,看到读客首页上那些介绍,恨不得把所有书都买下来读几遍,只是苦于囊中羞射,也只能在某些特殊的日子,悄悄地买几本。
   前几天,闲得无聊,把一本躺在书架上好几个月的《岛上书店》拿了出来。买这本书的初衷是看到了“现象级”这三个字,单纯的我以为“现象级”是个很肯定的评价,而这畅销书应该是非常好看的。
   嗯,确实非常好看,比那《别让xxx害了你》、《你的xxx虽败犹荣》之流的加香料精的鸡汤好看多了。最主要的是,这本书全书都在歌颂读书,而且提到了各种经典的文学名著,就算粗略浏览一遍,也会让你有种“哎哟,不错哦”的感觉,还会让你觉得没白读这本书。
  深读一遍,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其实《岛上书店》并不像网站上说的那么好,高点,它就是立意相对较高的文学读物而已,主角一家对读书的热爱,恰好让喜欢读书的人产生一种强烈的共鸣,这也难怪,不喜欢读书的人谁会看这本书,不得不说作者真的很聪明,但作为畅销书,的点言过其实了。
  写着写着成了给《书店》写书评了,不过我还是要推荐下,至少和那些打怪升级、没有一点内涵的网文相比,这本书格调就高太多了。
   话说,最近两年基本没看过网文了,上次耐着性子以快进100倍的速度看完了《莽荒纪》,最后只记住了男主的名字,其他的什么都忘记了,但这还是质量相当高的网文,当时完全是为了刷阅读量才看的,读完之后发现真的一点意义也没有,再想想,刚上大学的时候,我竟然对它们爱的要死。
   可能是最近两年看的书质量比以前高点了,觉得一些书没必要再读,我不是在贬低那些网文作家,不过事实的确如此,网文有大量的阅读群众,作为一种新型的文学表达方式,它还在成长阶段,需要我们当作孩子一样来培养,给它广阔的成长空间。
   所以,纸质书也好,电子书也好,只要是好书,我们都需要认认真真地去读一下,真的,读书的好处,真的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